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漳州马銮湾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18-01-12 | 23340 次浏览 | 分享到:
马銮湾引位于福建省东山岛东部,距铜陵镇二公里。它是造物主的得意之作。一条宽阔、笔直的水泥大道,把你从西铜公路引向这美好的地方。马銮湾是神秘的少女。首先,这名称就带着神秘。马銮湾之所以叫马銮湾,是因为海湾上有个马銮村;马銮村之所以叫马銮村,是南宋末代皇帝给取的名字。奇!一个远离京都的天涯海角小村落,如何有这等福份,得由"天子"钦定村名?原来,是落荒南逃的宋帝经过此地,被乞求钦赐村名的,人们拦马挡道,才叫"栏马",又改"马栏"最后定"马銮"的。

沿东山岛东南沿岸有南门湾、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乌礁湾、澳角湾、宫前湾七个海湾。它们呈月牙形,首尾相接,绵延30多公里。洁白的沙滩背靠着葱茏的林带,环抱着清澈的海水,是天然的海滨浴场。湾内小岛星罗棋布与浩瀚的大海交相辉映,构成一处天蓝、水碧、沙白、林绿、海湾美、岛礁奇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经专家鉴定,在这七个月牙形海湾中,马銮湾是独特的,最好的海滨浴场。这里沙滩坡度平缓,长2500米,宽60米。沙滩洁白细软,粗不扎脚,可谓一马平川。这里空气清新,沿岸清脆葱茏的林带,形成海滨绿韵观光带。马銮湾海面宽阔洁净,海水清澈,无污染,无暗礁,无鲨鱼为患,是一处天然健康型的浴场。如此优美的圣地,她的"名字"还有一段美丽动人的传说:相传南宋末年,赵昺皇帝南巡,经过对面村庄。村庄长老前来迎接。临走时,赵昺帝所坐御马脚踏原地,发出悦耳的声音。赵昺帝心一想,莫非这马留恋这个地方。御马听完,点头向海边张望。村庄长老急忙跪下,请求皇帝赐予村名。赵昺高兴地说:既然我的御马如此留恋,那你们村庄就叫"马銮村"吧,对面的海湾就叫"马銮湾"。村庄长者高兴的叩头拜谢!从此这方水土闻名天下。慧眼的商家,投资商纷至沓来,在此经商置业,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东山县委、县政府东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十分重视这里的开发和管理,正在申报创建4A级景区。

随着接待能力逐步提高,游玩项目逐渐丰富。滨海沙滩大排档,木麻黄下小木屋,或饮茶或品咖啡或自助烧烤,舌尖上的马銮湾让你身心舒畅;作为闻名海内外的生态型健康浴场,马銮湾水上活动项目丰富多彩:下海游泳,一身轻松。水上自行车摩托艇快艇、沙滩跑马、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潜水观珊瑚、风筝帆板、垂钓等等,多种多样。

特别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景区内的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刚刚培养出了我国帆船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得主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