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两岸“四海平安”祈福大典在台举行 妈祖显非遗魅力场面壮观
来源:湄洲日报 | 作者:吴伟锋 | 发布时间: 2017-10-11 | 9095 次浏览 | 分享到:

    湄洲妈祖祖庙和台湾妈祖联谊会在台湾台中大甲体育场举行“四海平安”祈福大典,吸引台湾1000多家妈祖宫庙、1万多名信众参加,新加坡、越南以及澳门、青岛等地的妈祖宫庙和文化机构也派代表出席,场面壮观。

  在现场看到,大甲体育场新搭设一座三层楼高的妈祖坛,共有23个殿,湄洲妈祖安座在正中央大殿里,其他各殿安放着台湾上万尊妈祖像。湄洲妈祖祖庙还特地给各尊圣像“挂脰”,彰显祖庙的地位。

  上午9点,祈福大典在38.3℃高温天气中拉开序幕。在向湄洲妈祖献花、献果,并行三跪九叩礼后,湄洲妈祖巡游台湾祭祀典礼隆重登场(如图)。这次祭祀典礼规模宏大,除了祖庙145名参演人员悉数登场外,大甲镇澜宫再加入100名舞生、乐生,让祭典更具观赏性。这是祖庙首次在台湾与当地宫庙联袂合作演绎妈祖祭典,展现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也促进台湾妈祖宫庙在妈祖祭典方面更规范化、仪式化、艺术化。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湄洲妈祖巡游台湾,从北台湾到台湾中南部,沿途数百万信众夹道虔诚朝拜湄洲妈祖,令人振奋。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进一步带动两岸亲情。“大部分台湾人的祖先来自福建,我们的家、我们的根是在大陆,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希望两岸能够共同彼此包容,团结在一起。”

  当日,湄洲妈祖祖庙与台湾妈祖联谊会互赠“恩泽寰宇”“联通两岸”匾额。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