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半山半水半月岛
来源:人民網 | 作者:人民網 | 发布时间: 2018-11-21 | 121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半山村位于尤溪河中下游西岸,距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诞生地—尤溪县城10公里,离镇政府所在地3公里。

   全村现有8个村民小组,220多户,1100多人。2015年被列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2016年被列为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

   半山村依山傍水,景色秀丽,被人们称为“半山半水半月岛”。青翠缥缈的山光水色,自有一股妙龄村姑般的清纯和淳朴,以原生态的纯净和安宁,成为人们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河畔有成片的或成带状的名木古树30多株,河间有一个面积达20多亩的原生态岛屿半月岛,有两个电站库区形成的10里平湖,有上千只鹭鸟常年在这里栖息。2016年被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华鹭鸟保护地”称号。




   半山村历史悠久,古韵犹存。这里保留有一座宋代瓷窑遗址,有12座明清古建筑。历经沧桑的古宅、古道、古树,得到老百姓呵护珍惜。



   半山村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列入省级百香果示范园,2017年产值达200余万元;半山村的“坐竹排,观鹭鸟,环游半月岛,看名木古树”特色乡村旅游,吸引游客数达4万人次。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