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走进静土——春天的播种”公益书画笔会在洛阳桥畔举办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杨新榕 陈山山 | 发布时间: 2019-03-18 | 2057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3月17日上午,由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主办,福建文化网、泉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泉州市作家志愿者服务队、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泉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丰泽区文艺家志愿者服务队、泉州市静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的“走进静土——春天的播种”公益书画笔会活动在洛阳桥南古街“静土文创园”举办。
    “静土”——一个诗一样美丽的地方,古朴典雅的闽南古厝里,有几个文静美丽的女孩,静静地坐在画桌前轻描慢画,时光仿佛在这个时刻静止了。然而,与这画一般人儿不一样的,她们都是来自于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学生,在她们的无声世界里,淡然地承受着命运的不公。尽管这样,这些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和许许多多关心她们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不等不靠,用自己学来的技艺来改变人生。
    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群怀着公益之心的书画家齐聚在古老美丽的洛阳江畔,共同为这个特殊的群体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于2015年成立,属于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旗下的二级机构,目前有骨干书画家30多人,均来自各级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历来重视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开展,;他们认为,在当今这个时代,文艺家更应该有一种责任和使命来积极推动并参与新时代下的公益慈善事业。此次书画慈善笔会,就是为接下来的义拍作准备,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广大的爱心人士关注聋哑人、关注社会里的老弱病残,推动爱心公益事业的开展。他们也希望通过努力,将这次书画艺术集中呈现出公益的魅力,从而凝聚更大的善缘,汇集更大的善行,铸就更大的善举。
    参加笔会的书画家有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毅强,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院长杨新榕,常务院长陈山山,副院长吴国琛、陈德南,以及书画院画家谢文圃、王闽长、林捍阳,书法家梁全胜,泉州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林海强,副会长董介鼎、林鸿津,理事黄卿洲和福建省智善慈航的郑联、陈红燕、刘一强、薛月花等。杨新榕 陈山山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