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刺桐幼儿园开展“世界森林日”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潘安娜 林阿兰 郑榕榕 | 发布时间: 2019-03-19 | 9506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潘安娜 林阿兰 郑榕榕 /“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为从小培养小朋友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的意识,316日,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大一班、大二班开展了“约会春天,同护一片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春风拂面,阳光普照在教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踏上了和森林公园的“约会”之路。瞧,森林公园的大门口可热闹了,原来是“亲子木偶小剧场”开演了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表演了和森林有关的木偶剧——《绿色旅游》,用生动的形式,向游客宣传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知道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大家都要爱护森林小朋友的行动吸引了后渚边防派出所的警官一起加入“保护森林”的行动中,警察叔叔发挥职业优势向小朋友讲解了如何保护森林、预防火灾,还和小朋友一起分发宣传单小朋友拿出自己设计的保护森林”的宣传单,向公园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宣传保护森林的小知识,倡议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森林资源,为保护森林贡献一份力量不远处的桃树下,也有“环保小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原来小朋友正在为树木挂上自制的宣传标语,如:“珍爱森林 注意防火”、“保护森林 人人有责”等;亲子游戏“我和大树交朋友”“拥抱大树”、“春天的奔跑”等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体验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快乐。

    此次的“世界森林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充分利用森林公园的环境优势资源,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爱护森林,保护绿色家园的意识,在实践中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