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小山五友"洛阳桥南基地授牌笔会
来源:网络 | 作者:宗榕 法山 | 发布时间: 2019-08-04 | 1128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84日上午,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小山五友”洛阳桥南写生创作基地在“洛江壹号”授牌。“洛江壹号”文创基地的成立,目的是为泉州乃至外地文学艺术界朋友提供一个良好的文艺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千年古桥——洛阳桥对外的宣传窗口。

据“洛江壹号”文创负责人、丰泽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一强介绍,除了今天授牌的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和“小山五友”,丰泽区作家协会、丰泽区美术家协会也已经在这里设立了创作基地。“洛江壹号”是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在泉州成立的第三个创作基地,也是今年刚组成的“小山五友”书画群在外设立的第一个文创基地。刘一强先生表示,基地将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的采风和笔会,为艺术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也希望通过他们的文艺作品宣传千年洛阳桥的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洛阳桥。

以文会友,墨迹留香!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执笔蘸墨,或书法、或国画,笔走龙蛇,妙笔生花,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擅长花鸟的泉州少林寺释理觉法师

,用作家的角度诠释水墨意境的杨新榕,用禅心勾勒最古早味闽南建筑的陈山山,笔墨坚持传统的书家吴国琛,或马、或紫藤、或牡丹、皆信手拈来的王闽长,善山水、长雄鹰的林捍阳,和虚心亮节、竹影清风的林刚,还有油画家谢文圃,和任明,钱洪,吴艳廷等人。

室外,红天赤日焰扑扑;屋内,墨香清风乐融融!一人数幅作品铺满洁净的地板:骏马跃然纸上,荷花摇曳塘中,翠竹林雀欢,蕉下雏鸡闹……理觉法师、杨新榕、陈山山、王闽长、林捍阳合作的写意花鸟,将今天的笔会推向高潮。

今天的笔会才告结束,已有邀约定下回!

              (宗榕、法山)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