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我的二十大观后感言(吴泽芳)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吴泽芳 | 发布时间: 2022-10-17 | 4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继承和发扬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人员的视角,观看党的二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以饱含深情的笔触,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感知、领悟和追随……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

作为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一员,我们要积极从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为人民尽上自己的一份心力。

(作者: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吴泽芳)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