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刺桐花下的丰碑——记“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宗利 黄秋舫 | 发布时间: 2019-07-31 | 36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陵园一隅,一幢白色简朴的小楼半隐于树枝影翳之间,这就是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的办公所在了。这座占地100亩的广袤陵园里,仅有7名工作人员,他们始终不忘“褒扬先烈”初心,牢记“教育后人”使命,日复一日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默默耕耘。

多年来,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积极探索新形势、新常态下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新路子,始终以党务带业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祭扫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在宣教讲解、史料管理、硬件设施等方面下功夫,做到“宣讲有趣、史料有、园林有景”。在团队建设上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锤炼出一支素质高、业务硬、能力强、服务优的工作队伍。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作为福建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及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的重要场所,历经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经成为规模大、设施全、管理规范、影响广泛,集“纪念、宣教、游览和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文化精品。管理所也先后荣膺全国英烈讲解员电视大赛优秀奖、全省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优抚事业先进单位、政风行风建设先进集体、“祭扫服务一条龙”优质品牌等数十项殊荣。

 

红色传承 志愿服务暖人间                    

如果你问去过泉州市烈士陵园的人们对什么印象最为深刻,他们一定会告诉你,这里有一群热情活泼的“红马甲”——这就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2019年清明节前一天,乍暖还寒的泉州,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烈士陵园原本紧凑有序的节奏。面对莫测的天气,“红马甲”风雨无阻,依然坚守岗位,陵园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看,有这么一幅画面,一个身材瘦弱的女志愿者,来回奔跑于纪念广场之间,不断地扶起被狂风吹倒的户外公益广告展架,一张被雨水和汗水打湿的小花脸,早已无暇擦拭,笑容却美得格外灿烂。还有一幅画面,在通往纪念碑广场的200多级台阶两侧,每隔10级就站立着2个忠诚的“守护者”,在风雨中整齐排列,个个都站成了一座丰碑。在志愿者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每一位来园群众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无私奉献的精神。远远望去,这群可爱的“红马甲”,犹如刺桐花儿般红艳,恰似背后那座不朽的丰碑,历经风雨仍屹立不倒。历史与现实在此刻交融,交相辉映成一道美丽和谐的风景线……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