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刺桐花下的丰碑——记“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宗利 黄秋舫 | 发布时间: 2019-07-31 | 3653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起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来,管理所整合社会资源,把“褒扬纪念”和“志愿服务”有机统一起来。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活动期间,利用媒体平台发布志愿者征集令,广邀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红色公益行动,协助烈士陵园做好宣传讲解、问询答疑、维持秩序、场地清理、应急救援等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园开展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达100个,参与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近2000人,服务保障社会群众约20万人次。

此外,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在全省首创校所合作,开辟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堂,与华侨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结对共建,共商合作形式,共享科研成果。校所双方在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校所协同育人中心”、“培育大学生红色讲解员”等方面已明确合作项目,开创了红色基因传承新模式。

华侨大学大二学生庄文琪表示:“到烈士陵园来做红色志愿讲解员,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特别珍贵的一次学习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发扬先烈无私奉献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尽一份绵薄之力。”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感叹:“不管是团员还是党员,都应该把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作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坚定信念。而组织学生来烈士陵园做志愿服务,正是发扬英烈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让青少年群体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行动中培育家国情怀。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创新活动组织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的举措,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平台重点宣传推介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作了《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创新“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模式》、《校所合作 立德育人——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创新红色文化传承新模式》等专题报道央媒《中国双拥》杂志刊了题为《泉州市:千名志愿者活跃在“红色课堂”》的报道;《中国纪念馆》专刊报道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家国情怀——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教活动》  

 

红色基因 理想信念聚民心                           

“今天我们全家去烈士陵园瞻仰,受到你们单位热情周到的接待,在此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鲤城区洪瑞星烈士的家属庄碧林是泉州师院的一名退休教授,清明节来园祭扫亲人后,老先生发来表达谢意的短信。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