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读《论语》的学习知识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刘书瑶 | 发布时间: 2023-05-06 | 7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论语·学而第一》中,孔子说过一句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意思是学习然后时常复习这些知识,难道不是快乐的事情吗?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常在复习旧知识的过程中有新的收获。

子夏曰:“贤贤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我读懂了贤良的人有很多种,服侍父母能竭尽全力的人;替别人做事能亲力亲为的人;跟朋友交往说话算数的人。这些人虽然没有学历,我们也应该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五年4班 刘书瑶   指导老师:林雅萍 


【评语】 在《论语·学而第一》的学习过程中,孩子能够掌握学习的办法,并且反思自已在学习过程中是否有加以运用;更能够领悟到学历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在儒家经典中,读懂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的真谛,并能引申到做人做事的道理。该篇文章文体得当,标点符号运用恰当而且老练,字迹工整逻辑得当,若是能够更多地谈自已的学习经历,多联系实际多反思探讨,会是一篇绘声绘色的读后感言!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