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退役军人唐晓朗:扶老助残的习武人
来源:晋江新闻网 | 作者:黄伟强 | 发布时间: 2020-08-17 | 8386 次浏览 | 分享到:

   武术表演、卫生打扫、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与老人们聊天……昨日下午,晋江籍退役军人唐晓朗再次带着他的武术班学员们走进晋江市新塘街道福乐家园,开展“扶老助残”公益活动,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一个欢快的周末。



  唐晓朗来自晋江池店,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03年至2008年在漳州武警部队服役,2006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自幼习武,曾获得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南棍冠军,2013年开始创业开办武馆。自创业以来,他每年都会不定期到慈善机构慰问孤寡老人,把收入的一部分捐给福利院;利用一技之长,每年为社区和公益团队开设爱心武术班;带领学员们做义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

  “退伍之后,我有了工作,有了物质上的支撑,才让我有机会去做我想做的事。”唐晓朗说,当兵前,他还只是名学生。当兵后,他常跟着部队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在部队的那些年,是他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几年。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唐晓朗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砥砺前行,热心助人。自2013年开设武馆以来,对于家庭困难的学员,唐晓朗均免收学费。此外,今年暑假期间,他还免费招收了3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志愿者及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子女,参与武术学习培训。每逢重阳节,他都会买一些柴米油盐到福利院慰问老人们,组织学员一起为老人们展演中华武术,增添乐趣。

  习武,更让他对公益有了特别的理解:“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为习武之人更应该拥有一颗侠肝义胆。”多年来,唐晓朗除了坚持每年寒暑假走进福利院、残疾人服务中心慰问帮助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外,还专门抽时间去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免费的武术教学。此外,他还加入手拉手志愿者团队,开设公益武术培训班,5年内从未停过教学。

  “不想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放弃想要习武的兴趣,有时候,碰到一个好苗子实在太难了。”唐晓朗说,因自己小时候家庭贫困,看到这些孩子,他总能想起当年的自己。

  “习武之人讲究的是忘我和奋斗,希望我能为弘扬中华武术尽自己的一份力。”唐晓朗字句铿锵。(黄伟强)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