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那一段难忘的时光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范颜芳 | 发布时间: 2020-11-26 | 151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离开故乡,来泉州一晃已整整二十年了。

回想起曾经在媒体工作时的那段日子,心情依然是激情澎湃,思绪万千,恍如昨日。是啊!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呀.....那时, 年轻,充满活力,意气风发,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或是风雨交加的夜晚,依然是风雨无阻的前行......

多少个夜晚,忙碌了一天,为了放松一下心情,独自爬上七楼宿舍的屋顶,静静的坐着,总结一天的工作,同时,也不断的总结自己....抬头望着天上明亮皓洁的月亮和闪烁的星星,此时,多么思念远隔千山万水的故乡和亲人......

 

二十年,我在闽南这片沃土上,从采编、记者到编辑,到如今的财税行业工作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辛勤耕耘着,一个漂泊在异乡的人,深深的懂得只有脚踏实地,努力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才有机会在这里扎根下来。每日傍晚到旧书摊看书、周末到新华书店阅读,已成为一种习惯,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也成为我工作中的必修课,“爱拼才会赢”这首歌也伴随着我度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二十年,虽然没有做成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但还是与同甘共苦的同事们辛勤的完成了:《泉州人手册》 《泉州旅游休闲手册》 《泉州外经贸企业资讯》 《闽商.上下册》 《泉州行》等釆编工作。

曾记得在《香港商报》泉州记者站工作那段时光,为了完成《泉州行》书籍采编工作,我与同事光敏兄、文超兄,风里来,雨里去,日夜兼程,踏遍了泉州的各县市,以及毎个乡镇,深入到每个旅游景点,文化古迹,进行采编工作,白天采编,晚上审稿,有时在偏远的某乡镇一呆就是几天,为了采写资料,有时连续几日在炎炎烈日下暴晒,几乎成了“黑人”,当我们回到记者站时,同事们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们,笑着说:“你们是从非洲回来的吗”,有时,在采编工作时突降大雨,我们几人被淋成“落汤鸡”,有一次,我们几人都被暴雨淋湿感冒了,就从乡村小超市买回姜茶,拿起杯子,简单的开水一冲,喝下去,继续埋头苦干.....釆编虽然辛苦,我们依然快乐的工作着......经过数月的辛勤付出,《泉州行》书籍,总算是完成了釆编工作,顺利出版发行。

媒体工作多年,曾经也接触过不少名人明星,社会名流。如:金庸、马季、李谷一,余光中、庄奴、黄奇石、袁伟民、李宁、王军霞、任达华、周杰伦等,也采访过不少泉州知名企业家……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