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漫画”庄老师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何霖 | 发布时间: 2020-11-25 | 80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双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看透所有“小动作”,两只顺风耳可闻四面八方,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此乃何方神圣?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庄老”!
   
庄老,顾名思意,有二意:第一意是老师简称老,他又姓庄;第二是他说他是“装老不是真老”。因此,“庄老”这个称号便在班级传开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教我们“三心二意”,我听了,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别的老师是总是教我们一心一意,他怎么让我们“三心二意”?“庄老似乎看透了我们的心思神秘的一笑,又补充道:“大家千万不要误会‘三心’指课前细心预习,课中专心学,课静心复习;‘二意’指先预习后学习和先复习后作业所以,三心非三心此二意非彼二意!没想到,庄老还是个地地道道的哲学家”嘛
    
庄老不光能说会道,他还有顺风耳“火眼金睛”呢!有一回,小言同学正在玩“纸质版九阴白骨爪”,尽管小言“九阴白骨藏得十分隐蔽,可还是被火眼金睛”发现了结果可想而知,小言同学和“九阴白骨”都凉凉了。还有一回,大家正听课得津津有味,突然不知从何处传来“嗡嗡”的响声,“庄老”生气地用戒尺用力一拍讲台桌,厉声呵道:是何方蚊子,如地大胆班级瞬安静,可不一会儿,蚊子又响了起来“庄老”默不作声,用顺风耳”一听,马上走下讲台,拎起“课堂蚊子”——小宇同学从此班级秩序好了许多。

这就是我们的“庄老”,一个又幽默又严谨的数学老师,使我们在数学世界里快乐的翱翔泉州师院附小 五年一班何霖  指导老师:钟云鹏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