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前黄镇凤阳村:同心抗疫情 倾力守防线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连树勇 | 发布时间: 2022-03-29 | 10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福建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全面动员、迅速集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值守、细致排查、自我加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勇担当

凤阳村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作用,为群众筑起党支部战斗堡垒,让党员的素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为做到有效预防疫情,村两委对疫情防控进行细致分工,突击队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组,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同时,以入户和广播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日常注意事项,安抚群众情绪,确保群众无事不外出、不群聚,降低疫情隐患。 

老骥伏枥守初心

疫情席卷泉州,牵动所有人的心。凤阳村成立老协会志愿服务队,由老协会牵头,身体健康有威望的老协会理事志愿参加 ,他们或维持秩序,或拿着小音箱走街串巷,或劝说出行人员。连泉兴是老协会理事,他拉着妻子连晏娘毅然报名参加村老协会志愿服务队,通过录好提示语,以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离退的老支部书记连伙法拿出捐款说,因为眼睛刚做完小手术没办法到现场帮忙核酸检测工作,虽然不再担任书记了,但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竭尽所能,配合党支部处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难事、急事,宣传好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同样已退休的村干部连平桂,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重返工作岗位,投身于抗疫一线,儿子在他的带动下,也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

 

夫妻同心护家园

在凤阳村的抗疫“战场”上,有连晓彬、黄思婷,张伟疆、连培英,王飞、连小红等三对夫妻“战友”,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演绎“抗疫夫妻档”的最美篇章。他们中有村医,有丰富的防疫常识,除了在村里帮忙外,还经常到区疾控中心协助做流调;有个体户和手工业者,在卡口值班劝返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解释工作;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中,耐心周到细致地开展工作,让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志愿抗疫携手行

疫情发生后,凤阳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集结了42名志愿者,他们中有兄弟、有姐妹、有母女、有父子,、穿梭于凤阳村的各个角落,协助开展各项防疫工作,防控宣传、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发放通行证等,不同的分工却有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温暖的志愿服务为广大筑起守护之墙,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爱心捐赠显温情

凤阳村连续6届福建省文明村,凝聚的不仅是荣誉,还渗透着凤阳人的情怀。自疫情发生以来,凤阳村的爱心企业、在外乡贤、离退干部、现役军人、广大党员、基层群众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后勤保障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凤阳村已收到55份,18.1611万元捐款。

                                                      

凤阳村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国家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省级文明村的引领示范作用,广大群众做到遵法、守法、文明、礼让、顾大局、识大体。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一切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全力以赴共抗疫情。截止目前,凤阳村做到百分之百全员核酸检测,辖区内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的人和事,相信凤阳村只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疫情防控胜利指日可待!(连树勇)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