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筑牢基层防线 保障居民生活——红梅社区这样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郭舒珊 | 发布时间: 2022-04-01 | 4017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红梅社区积极响应严格管控,不聚集不出门的同时,聚焦民生保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疫情管控期间社区居民的民生需求。


畅通沟通渠道  守护生活“菜篮子”

“菜篮子”、“米袋子”保障工程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疫情管控期间,社区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代买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服务,通过居民微信群,让群众在微信群接龙下订单,招募了志愿者,多渠道解决配送问题,组织志愿者点对点送货上门,引导居民分楼栋、分时段、错峰有效领取。努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聚焦特殊群体  提供民生兜底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利用微信群和党员楼栋长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广,摸排掌握辖区保供需求,了解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的生活、身体状况,着力解决特困人群保供问题,为寻求帮助的老年人、残疾人代买保供套餐、药物等服务,确保紧急需求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同时社区组织人员为困难弱势群体、独居老人送去生活慰问品和防疫物品,为社区特色群体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郭舒珊)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