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红梅居民志愿者,抗疫一线,感谢有你!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莉娜 | 发布时间: 2022-04-04 | 8281 次浏览 | 分享到: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

在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红梅新村入口处,身穿隔离衣、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口管控工作,他们分工协作、维护秩序,对每一位出入卡口的居民进行出入证明检查、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

疫情发生以来,红梅社区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工作,居民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一支有30余人的居民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由社区党委和居民志愿者共同管理,协助社区开展卡口24小时轮值、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登记、流调溯源、居民生活物资登记和配送到楼等工作。


“社区防疫志愿者,算我一个!”

吴秀莲是红梅幼儿园的一名职工,曾经被评为见义勇为个人,3月13日社区招募应急储备志愿者,60后的她没有犹豫,毅然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天参加红梅新村卡口的轮值,一有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她还会到现场去维持秩序。疫情当前,她不仅默默出力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还发动旅游爱好者爱心群员为社区捐赠5000元的抗疫款项。她说:“不管在哪儿,我都愿意为抗疫出一份力”。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王莉萍是一名抖音主播,也是资深志愿者,疫情发生的当下,她主动和社区志愿者负责人取得联系,自告奋勇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居民志愿者队伍临时管理员。线上,她组织学生志愿者打电话进行流调,制作门岗卡口轮值班表,通过微信群安排各项居民志愿服务工作;线下,核酸采集登记、核酸现场卡口秩序维持、联系物资、发放餐食……疫情以来,只要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我在封控区,请让我女儿去当志愿者”

居住在红梅新村的黄诗诗和陈佳韵是一对母女,母亲黄诗诗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志愿队伍管理人员,因工作原因身处封控区,帮就读医高专的女儿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佳韵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的第一天晚上,就主动请缨,和另一名居民志愿者谢巧燕一起,凌晨五点就到崇福寺广场协助核酸采集工作一直到结束,成为大规模核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有召必回,我要为社区贡献力量”

侯灿阳是一名转业军人,此次回泉州刚好碰到疫情发生,他向社区党支部发出请求,把他安排到一线最艰苦的岗位,去履行一名老兵党员的使命。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门岗轮值、维持秩序……他还利用自己的工作经历,给社区志愿者团队管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我是党员,请让我来社区帮忙”

孙绮是泉港法院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岗,身为红梅居民的她向社区报到,就地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的一员。她每天来到社区,疫情前期负责登记、办理、发放出入证工作,红梅社区升级为管控区后,她化身社区物资采购登记员、接线员、接待员,身兼数职,在社区工作人员抽不开身的时候,是她为社区守住了后方,方便了群众。


“你们都太辛苦了,我也来帮忙”

大嗓门爱笑的杨月心是红梅新村的居民,疫情以来,除了门岗轮值、核酸现场维持秩序,她每天都会来社区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她能帮得上忙的,社区负责卫生的同事忙不过来的时候,她甚至还穿上大白深入封控区帮忙清扫落叶……


“抗疫不分年龄,我要为社区而战”


张华医生在社区开办中医内科诊所已有30多年。疫情发生后,诊所里有5名年轻员工收到紧急通知,被抽调到防疫一线,这让她坐不住了。“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实在没有办法看着大家如此忙碌,我却待在家里,我要到一线去,哪怕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华今年已经50多岁了,但她觉得,抗疫不分年龄,只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份绵薄之力。

配合核酸采样工作、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整理归类医疗垃圾……自从成为社区医护志愿者后,张华白天在社区到处奔忙,下午四点至晚上八点还要到防疫检查点值守,对社区的热爱支撑着她前行,仿佛不知疲倦,“我从1981年来到这里,陪伴红梅社区这么多年,有很深厚的感情,希望它尽快恢复活力。”


感恩一路有你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在红梅社区,像他们一样的居民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把对家的热爱化为战“疫”力量,用真诚的相守相助温暖邻里,以同心同行点燃希望。所有人的努力,只为拥抱最美人间四月天。陈莉娜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