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战“疫”先锋黄秋舫:挂职更挂心 奋战“疫”线勇担当
来源:德化电视台 | 作者:林富春 陈明华 | 发布时间: 2020-03-03 | 18376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多党员干部做表率、打头阵,坚守在基层防疫最前线,发挥了主心骨和先锋模范作用。来自福建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派挂职干部、德化县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秋舫,便是其中的一员。今年一月份刚刚挂职上任,黄秋舫便扎根农村基层,主动担当作为,从大年初三开始,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扎实有效地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挂职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记者来到三班村的时候,黄秋舫正带领着村两委走访辖区内的企业。随着近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生产,村里的工作重心也从紧抓疫情防控过渡到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除了继续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外,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检查防疫物资储备、督促厂区内消杀、检查员工健康管理等事宜,现在成了黄秋舫和村两委每天的工作重点。

 

    【鸿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自胜近阶段,我们开始复工生产了,黄副书记跟村两委,经常来关心我们厂的防疫工作。


在跟随黄秋舫走访企业的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对一些关键环节的检查,他们还邀请了金融机构一起来到企业,以靠前对接、上门服务的方式,现场协调签订融资信贷协议,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用工资金能第一时间得到保障。


市派挂职干部、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任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黄秋舫是多措并举,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是在前期,企业复工的前期,我们就是深度排查,调查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解决他们的一些生活物资,还有防控物资的短缺问题,当前企业复工整体有序健康发展。


挂职到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遇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为帮助三班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爆发伊始,黄秋舫多方协调,号召社会组织无私奉献,倡议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支援农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她不仅主动联系厂家捐赠了400多斤消毒水原液,还自己出资购买了一批进口优质口罩;同时对接联系了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第一时间捐赠了600罐八宝粥、600碗方便面、1500瓶功能饮料及3000个一次性杯子等生活物资,助力镇村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202016号(我)到德化三班镇挂职报到,新旧岗位刚刚交接完,新冠肺炎疫情就全面爆发了。我第一时间呢,就赶到德化,来到我们三班镇,尤其是到了我们三班村,那么我作为挂职驻村的第一书记,我有义务扛起这个责任,我们多方筹集,发动社会力量,爱心(人士)、社会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组织,来捐赠物资,来助力我们战‘疫’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