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杨新榕:春的路上与爱同行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叶林 | 发布时间: 2018-02-26 | 30963 次浏览 | 分享到:

对于炎黄子孙来说,总是心系故乡,乡音难改,籍贯不变,祖根不断,难忘故乡的那片情!看见了这种文化,这种乡土文化,给人一种归属,一种情怀,一种家的感觉。

只顾欣赏画、思绪古厝的红砖文化及青砖古民宅。忘了了解这幅画出自那位知名画家?此时才想起。我低头看到作品介绍,作者杨新榕、此画名为“成功在望”。向身边熟人打听,这幅画的作者杨新榕是丰泽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作为丰泽区作家协会一员,丰泽区文化活动我参加过一些,对他较为熟悉。

土生土长的闽南人杨新榕身兼多职,是泉州市作协书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也是中国文化义工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兼书画院院长。他喜画画、爱写作、还怀揣善心做着公益活动。在《丰泽区作家协会2017年第二次读书会》上,我翻阅了他的新书《丝海听涛》。

书中《那一片火火的闽南红》描述了 ‘燃烧’的闽南红,这种红,带着温润的光泽;这种红,带着一种深邃的内涵……引我瞩目的不是街区背后的豪华楼厦,牢牢吸引我眼球的是栋栋古老的红砖古厝……即便是老墙旧壁,都要一种令人震撼的美!”

画里千秋、画外人生。人生不完全是一幅画,在浩瀚的大地上,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关注,用美妙的声音或笔墨去描述,用虔诚的心灵去遐想。只有那记忆深处的瞬间触动心灵的感悟,才会成为自己的遐想产生了灵感,铭记下了这段美好的瞬间。

正如此书中丰泽区领导在《心灵的“修行”》暨《序》中概述:在文学事业上,新榕同样重视心灵的“修行”……他精心思考……他善于用淡雅舒缓的笔调,一步步把读者带进文章中,让读者跟随着他的笔融去感受海丝城市厚重的历史人文,以诗情画意……仿佛在无形中有一根线牵引人们去深思、探究……

 为创作出精品,作者须体验生活采风写生,用善于发现美,捕捉着“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世界万物。杨新榕也是锁了虚荣、冷了轻狂、携缕缕清新、背着相机,带着激情把美好的一切拍在胶卷里;绘在字画里;描在词句里……似对大地三春晖的报答,也是让世间美好事物永恒。

字如其人、画如其人。一个人的文艺作品带着一个人的情感,凝聚着一个人的品味与灵魂。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人生与艺术之间,不断寻找,找准自我的价值。可书画这种语言,不必出声,却字字出自作者的心声。

我不会画也不懂画,以前读过《那一片火火的闽南红》的文章,今日又在展台看到了这副画,我觉得它是那样的亲切。以我从局外人的角度及了解程度来看,他的这幅作品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