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默默无闻奉献青春——记基层一线的退役兵支书连伙法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0-08-05 | 25550 次浏览 | 分享到:


    突出改善交通环境。“要致富,先修路。”在大搞水利基础设施和农业综合开发建设、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的同时,连伙法还时刻关心着村里交通问题。恰逢政府重新规划扩建山涂公路,公路从村中穿过,连伙法带头捐资,砍掉自家果树,无偿拆去自己的粮食加工厂,以身作则使得群众纷纷效仿,自觉拆障砍树,积极投工投劳,并集资10多万元,支持修建山涂公路凤阳段。同时,连伙法以此为契机,带领着村两委一班人对全村主干道重新规划,30年来共投入420万多元铺设水泥路,全村主干道5000多米全部硬化,通村组水泥路全部覆盖,村里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立足发展,发展企业富村 

    路通道平农业稳,连伙法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了,他明白要带领群众进一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就要大力发展村里经济,注重发展村级企业。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连伙法抢抓时机,盘活了位于驿峰路北侧、泉七路西侧的20.81亩工业回拨地,村集体企业“凤阳工贸有限公司”与外资合作,以每亩地作价15万元,计312.15万元作为村财投入,共同开发建设,该项目成为村经济的新增长点。然而,连伙法并不满足于此,他还把目光放在个体私营企业的发展上,积极引导和动员企业家回村创业,为他们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以村工业小区厂房为平台,引进收益好、环保强、能适宜本村劳动力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先后引进了安然家居,凤阳织造厂等多家企业,200多名当地劳力经培训上岗,并组织村民发展家庭式的鞋服、手套、针织、超市等企业,解决了村大部分闲置劳动力就业,成为村民经济收入重要来源。

    如今,村里经济总量不断提高,集体经济持续增长,村财收入连续10年达80万元以上,2019年工农业总产值19463.06万元,人均收入26680元,村财收入也达308.1万元,凤阳村已成为泉港区有名的小康村。

统筹协调,积极建设美丽乡村

     连伙法和村两委一班人在深入调查、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委托天津大学城镇建设设计院泉州办事处进行全村旧村改造、新村建设进行整体规划。

    2006年,结合区、镇总体规划,调整修编新村小区建设 “六图一书”详细规划。首期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结合拆迁安置,结合拆无序房子、基础16座,结合填废旧池沟,整合土地30亩,并采取“六统一”(即:统一整体规划,统一房样设计,统一地址勘探,统一基础打桩,统一公共设施建设)的方式建设新村小区,2700多米道路全面水泥硬化,铺设了1200多米排污排水地下管道,安装了56盏太阳能路灯,积极争取有关部门,规范化建设了生活用电、自来水、有线电视、通讯地下管道等基础设施,并在小区内建设篮球场、健身活动场地和阅报栏、宣传栏,如今已有83多户迁驻小区新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这几年,共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拓宽硬化了村主干道路并开展绿化景观建设,建设了1000多米防洪排污石砌水渠,建设了50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及配套设施,3040平方米村部和综合服务大楼,800多平方米的农民休闲公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电子眼监控系统,旧村改造、新村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步推进,村容村貌有了巨大的改观。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