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默默无闻奉献青春——记基层一线的退役兵支书连伙法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0-08-05 | 246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物小传】连伙法,195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69年入伍,1976年参加唐山抗震救灾,1977年5月退役。泉州市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泉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和最美村官。现任泉港区前黄镇凤阳联村党总支书记、凤阳村党支部书记。

    “服务、战斗、奉献的军人精神,成为我工作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这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村党支部书记竞选演讲的一句话。就是一句这样的话让他在基层一线的岗位上默默奉献30多年。他,就是有着近5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泉港区前黄镇凤阳联村党总支书记、凤阳村党支部书记连伙法。


    八十年代的凤阳村,村财收入几乎为零,村里还背着几万元债务,全村人均三分耕地,还因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坝头溪水引不进来,汛期洪水横冲直撞淹没农田,村民耕种收成非常少,再加上村里交通不便,通向外面只有一条三、四米宽坑坑洼洼的土路,村民人均收入只有280元,大部分农户生活贫困,而连伙法凭着部队生涯锻炼出来的性格,开拓的思维,吃苦耐劳的精神,独自在石狮经营着一家针织厂,收入颇丰,生意正处于上升时期。1991年6月,应村里大部分党员和群众要求,连伙法毅然放弃了正红火的生意回村任村支部书记。“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定要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这是连伙法一上任立下的誓言,这之后的30多年,每年兑现的一件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无不昭示着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军人作风,他执着地带领凤阳人民勤劳致富奔小康。

艰苦创业,坚持农业稳村

    上任伊始,连伙法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后,确定了实施农业稳村战略,并明确首要任务是兴修水利。在村财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他多方筹集资金86万元,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2000个工日,本着再困难也要把水利修好造福于民的决心,硬是在凤阳村大片的耕地上兴建了9条石砌水渠2010米,5米宽机耕路1230米,田间路240米,桥涵6个,同时整修坝头溪凤阳水闸;开展中低产田改造,建设标准化农田300亩。


    积极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针对农民种植单一、农业增收不增效的情况,连伙法带领村两委班子一班人理清发展思路,探索“公司+农户”产业模式,推广种植了冬季脱毒马铃薯300亩,并聘请市农科所科研人员开办技术培训班,组织产中病虫防治,产后收购、运输销售,全村农民增加收入60多万元。2004年,利用土地成片、水源充足的优势,聘请泉州市农业局协助土地规划和土壤成份检测,建设了3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在中心示范区向农户租用土地,兴建了60 座钢管蔬菜大棚,成功种植了20多个反季节蔬菜品种,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