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默默无闻奉献青春——记基层一线的退役兵支书连伙法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0-08-05 | 25561 次浏览 | 分享到:

推进跨村联带,提升党建创新活力

     2013年6月,连伙法创新党建工作,成立了凤阳联村党总支(下辖凤阳、古县、坑内三个村党支部),连伙法兼任凤阳联村党总支书记,实行跨村联带、以强带弱、以富带穷、抱团发展新模式。

       此外,他推行组织联创,带好三个村班子建设;产业联营,带领村办企业、农业合作社蓬勃发展。古县村集体经济增长320%,新增企业5家、新增农业合作社4家,坑内村集体经济增长两倍多,新增企业、合作社6家,两个村社会事业都得到较快发展;事业联办,公共设施共享,带兴家园和谐。凤阳联村党总支的跨村联带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省委书记于伟国的高度评价。他说,“凤阳跨村联带这种模式简单易行、务实管用,是一种带不走的结对帮扶、有生命力的基层创造,值得学习、借鉴、推行”。作为领头先进村,连伙法时刻牢记领头责任,鞭策凤阳村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2014年7月凤阳联村被福建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联防联控,抗击新冠疫情

       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作为有过唐山抗震救灾经历的连伙法,面对突发的事件,让他更深刻地领悟到“有令就行,有禁就止”的军人作风。他反应迅速,宣传到位,措施有效,很快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和群众的主心骨。

    作为凤阳联村党总支书记,连伙法同志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有联村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组成,组织党总支成员带领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汇集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连伙法同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岗位、一线协调、 多次到村、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宣传、调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向各村捐送了口罩和防控物资。联村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相继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上级任务和工作制度,党员干部上门逐户登记、排查外地返乡人员、联合村医上访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重点人员“一户一档”,专人管控,每日跟踪,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各网络片区负责人对辖区的宫庙、祠堂、旅游景点和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劝阻、关门和停业。并排查假期婚寿喜宴,上门做好劝导跟踪。在连伙法同志的带领下,成功劝阻宴请婚寿喜宴、丧事计13场,关闭宫庙民间宗教场所和景点17处。真正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斗争精神和干事本领。在他的统筹协调下,凤阳村乃至近30000人的坝头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制度健全,作风严明,防控到位,没有发生任何疑似病例。他带领下的凤阳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乡村振兴总体目标,抓住和谐发展、生态发展主题,促成了凤阳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他真正起到脱下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是个人初心。真正体现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意志。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