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福州鼓西: 纸短情长话防疫 闽鄂情深同风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戴荦 林格涵 | 发布时间: 2020-03-28 | 16042 次浏览 | 分享到:

楚水福山俊,江城闽地春。

政通人和顺,战疫华章吟!

3月26日,正在忙着摸排境外回榕人员信息的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达明社区书记陈清容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滞留在榕已有两个多月的武汉游客李先生,信里附上了他即兴创作的一首短诗,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向他们表达着满满的谢意。

说起这封“感谢信”,时间要倒回两个多月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扩散,外出采风的李先生被打断了行程困在福州,更让他不安的是,家乡武汉成为了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封城了,春节临近有家却不能回,李先生一边挂念着在武汉的家人,一边也担心自身的处境,疫情要多久才能控制?要不要和当地社区联系?会不会被歧视?会不会被劝离在外漂泊?

李先生犹豫不定之时,达明社区也正在摸排湖北籍人员入住辖区酒店宾馆的情况,通过易佰酒店的负责人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在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工作人员的嘘寒问暖下,李先生说出了自己心里的顾虑。“湖北是重灾区,我从武汉过来,虽然出发前疫情没有这么严重,但我的内心是很恐慌和害怕的,怕被排斥。”

“您在我们辖区,我们就要确保您的健康安全,您放心住下来,在酒店进行隔离观察,不要外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我们联系。”得知李先生的担忧,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即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用行动温暖异乡人,用服务让他们安心。鼓西街道、鼓西卫生服务中心、达明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安排人员定时送餐、测量体温、问询健康情况、清理垃圾、定时消毒……只要有需求,工作人员都会尽力帮忙解决。考虑到李先生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与李先生谈心聊天,进行心理疏导。隔离期间,李先生痛风发作,鼓西街道获知后,立即联系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指导其用药。

2月10日,李先生隔离期满,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顺利解除隔离。短短的十来天,李先生和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工作人员结下深厚的感情。“我不仅没有被劝返,没有被异样的眼神看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中心医生还无微不至地照料我的生活,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在拿到解除隔离的证明后,考虑到李先生暂时还不能返回武汉,鼓西街道又协调酒店让李先生继续居住,让其留在酒店做好个人防护,定期向给社区报告健康情况。

 

疫情期间,鼓西街道精准摸排重点疫区人员,实行健康管理,街道、社区从实际出发,对居家健康管理人员采购运送基本生活物资,做好心理情绪调节、给予关怀,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目前,辖区已先后有433人解除隔离。

疫情无情人有情。阔别家乡许久的李先生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路,而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还在继续……  (戴荦 林格涵)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