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开元街道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志彬 | 发布时间: 2023-03-28 | 502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期间,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与泉州市威远楼管理处、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疾控中心、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遏制结核流行,开元亮灯行动。3.24当天,开元街道联合泉州市威远楼管理处在市区威远楼广场LED大屏幕及组织各社区在社区户外、沿街商铺户外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此次活动主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宣传义诊进社区,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3月24日上午,开元街道联合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疾控中心、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升社区在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服务站小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防治结核病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和国家免费政策等知识,促进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达1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3月21日下午,开元街道红梅社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在红梅社区小公园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听诊、测量血压,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免费发放了传染病宣传彩页、养生锤等健康宣传物品。同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传染病等知识以及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倡导居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预防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3月24日下午,开元街道卫计办、新春社区在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一场肺结核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杨淑芬前来授课。她结合具体事例向辖区居民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进一步使辖区群众认识结核病,掌握结核病的防控要领。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认知,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的意识,从而带动家庭和全社会的结核防控意识。(陈志彬)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